少年同盟之《冬天来了,韩沐伯想要去游泳》

——————因为满世界都是爱得火热的情侣,温室效应才会越来越恶化了啦。

 

1.

 

窗外枯掉的树枝挂着一两片摇摇欲坠的叶子,犹豫的想着应不应该离开大树的怀抱呢,就像现在把毛衣套在校服外面自认为帅气的韩沐伯,他蹑手蹑脚的走到了那个女生的桌前,蹲在地上把手里的天蓝色信封翻来覆去。

 

谷嘉诚无聊的继续看起了桌上的超能星学园漫画,幻想自己是最大的反派苏格拉底,离毁灭地球只差一步,正好是他的话,一定不会死于话多。刚准备翻页延续自己的幻想,趴在书桌一侧的伍嘉成换了个舒服的位置,脑袋啪叽压在了书页上,还弄皱了画着主人公方天择的小小一角。

 

谷嘉诚眨了眨眼睛,看他因为寒冷拼命扯长的袖子盖住了好看的双手,不怕死的掀开他的袖口,把手伸了进去。

一瞬间窜进来的冰冷吓得伍嘉成不舒服的皱了皱眉,耸了耸鼻子舔舔嘴唇继续沉入了梦乡。

 

好暖啊。

谷嘉诚使坏的紧握着他的双手,汲取着难得的温暖。

如果他是离毁灭地球只差一步却又失败了的最大反派的话,当然不是死于话多,一定是因为话多的这个人。

 

韩沐伯脸上还带着怀春少年的羞涩,谷嘉诚翻了他个冬天冻结一切的白眼。

把他的期待打下了谷底。

 

 

“诶————!”郭子凡把音调拉得老长,“大伯真的把情书送出去啦”

枕在伍嘉成腿上的谷嘉诚把早就空空如也的果汁纸盒吸得瘪了下去,木讷的说了声“嗯”,坐在一旁的赵磊分食着伍嘉成手上诱人的三明治,谷嘉诚眼疾手快的推开了扑过来的郭子凡。

“可是我听说”赵磊好不容易咽下刚才咬的一大口三明治,吸空纯牛奶感觉到了吸管与真空包装袋的亲密接触,“那个女生好像有男朋友?”

“听说有好多个男朋友”,郭子凡看准时机向饭盒里的三明治出了手,动作迅猛毫不拖泥带水唯一的缺点就是夹着的生菜叶携带大量沙拉酱甩到了谷嘉诚脸上,他腾得坐起身来,写满怒气的脸上还沾着白色的酱料,看得伍嘉成不厚道的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的魔性笑声响彻整个天台。

 

谷嘉诚接过伍嘉成手里的纸,用力的搓着粘在头上的沙拉酱,不小心扯下好几根头发,难过的揉了揉脑壳。

“我听说,她的男朋友们都挺有钱的”

伍嘉成看不下去他粗暴的动作,倒了点水在纸巾上帮他慢慢的洗掉了剩余的白色物体。

“好像不只是挺有钱的,都是学生会里的重要人物”

 

“吶,沐伯?”伍嘉成关心的喊了一声。

四个人齐刷刷的望向那个蹲在天台小小一角,把脸隐在黑暗里恶狠狠的啃着甜甜圈的弱小身影。

没有特异功能仿佛都能看到他背后萦绕着怨念的黑气。

仿佛写满了

 

我!去!你!们!大!爷!的!

 

2.

 

“赵磊———————!”

郭子凡在放学的人潮中神走位般歪七八扭的移动到了赵磊的桌位前,书包随手甩到他身上,抢过发带就往自己的脑袋上套。

“你要去哪里!”

 

赵磊看着对于他来说大了至少一圈的发带,绷着半边额头剩下一半滑稽的挡住了眼睛。

“去跑步”

“不——能——去!”

因为拉长了QU的音节把嘴巴噘得老高,被赵磊伸出两根手指狠狠的夹了一下,吃痛的一把捂住,打开了演艺技能的开关,眼中满含泪水并且愤恨的看着他。

 

“你知道…大伯,就要和那个女人去海洋馆约会了”,翘起了兰花指,泫然欲泣楚楚动人,“那个女人,竟然不要脸的回信说,我们可以试试啊”

“正常啊。哦不对”赵磊把两个书包背在身上,伸手把发带抢了回来,顺便帮郭子凡理了理头发。“大伯不知道今天海洋馆是儿童剧场吗?”

 

“哈?”跳起来挂上走在前面的赵磊肩膀,晃得两个人一起往一旁踉跄了几步,赵磊的屁股撞到了桌角,疼得他五官都要纠结成一块抹布。

 

赵磊屈起食指毫不客气的给了他一个爆栗,揉着屁股艰难的说“因为被投诉每条鱼的脸都长得一样,所以办了一个怀念童年的儿童剧场,老谷和嘉成哥今天好像有去那里打工?”

 

“哇————!我们也去!”

 

 

暗蓝色的展厅里只有营造气氛的莹蓝色光点,韩沐伯抱着电影院买来的爆米花心里有些忐忑又有些悸动,坐在身旁的长发女孩身上有着广告上好闻的洗发水香合着海洋的味道,钻进鼻子里直升脑门,通过神经传导到了心里,变成热量发散在韩沐伯的全身上下。

 

“你会介意看儿童剧场吗?”

“不会啊,我小时候也很喜欢看动画片”

 

韩沐伯长长的舒了口气,刚才还在担心在电影院门口时因为不小心聚满了吐槽能量,在女孩面前指着墙上的海报骂起了青少年一言不合就群殴的各种烂梗例子,滔滔不绝犹如伍嘉成附身,最后被来自平底鞋的跺脚声愤怒的打断。

 

“算了不看了,去海洋馆吧”

女孩长发一甩,走得健步如飞,仿佛不想再与自己多待一秒。

还好,充满童心的氛围又吹起了粉红的泡泡,韩沐伯差点就要双手捂心痛哭流涕了,你听你听,这稚气的嗓音唱出来的欢快曲调,你看你看,那些假扮成海豚和小企鹅的布偶人,等等,那是什么。

韩沐伯揉了揉眼睛,吃了口爆米花冷静了一下。

 

海豚高昂的头低下露出来的那张看起来困得半死不活的脸,难道不是谷嘉诚吗!还有那只胖得感觉走一步路就会摔倒的企鹅,伍嘉成是为什么能高兴到脸都红扑扑的。

 

他们两个手拉着手,开心愉悦的,甚至连谷嘉诚都微微带着笑的,唱起了刚才听起来还挺欢快的曲调。

“想快点告诉你,我用你送的蜡笔,画了幅画特快传递给你”

 

海豚和企鹅跟着其他的海洋小动物跳起了活泼到宛如智障的舞蹈,谷嘉诚眼睛放光的盯着这个方向撅起了屁股双手向前伸出,完美展现了“我的心放在你那里”的肢体意义,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跟着这个节奏真是一点都不违和啊!

 

韩沐伯心里响起了黄河大合唱!

风在吼!马在叫!沐伯在咆哮!沐伯在咆哮!

 

穿着蓬蓬裙扮嫩的大龄姐姐掐着嗓子大喊,“请我们的海洋小动物们,邀请现场嘉宾来和我们一起嬉戏吧!”

嬉戏?嬉戏?!

 

韩沐伯看着海豚和小企鹅边唱着“想快点告诉你,我的十二分惦记”,边蹦蹦跳跳的离自己越来越近,本能的生出了一种想逃跑的冲动。

 

3.

 

枯枝上站着一只还没来得及南飞的鸟儿,被冻得双腿打颤把树枝颠出了迪斯科的节奏,赵磊抱着两个书包拿着早上布置的化学作业坐在海洋馆边上思考了起来,蹲在身边的郭子凡捧了杯温温的烤奶咬着吸管。

 

“回去我把钱给你吧,不然下次请你喝”

“你上次吃炸豆腐皮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啊——!我像那种蹭吃蹭喝的人吗?”

“你像蹭赵磊吃蹭赵磊喝的人”

 

郭子凡像武大郎一样走了几个小碎步凑过去,把脑袋靠在赵磊肩上,“那下个月月考还让我抄行不行,因为练舞太忙没时间看书啦”

 

赵磊用笔敲了敲他额头,无奈道“好”。

突然一抹高挑的身影冲出,身后跟着全身湿透的韩沐伯,他委屈着一张脸拉着女生的手苦苦哀求不要走。

“对不起,我男朋友要来接我了”

 

韩沐伯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她,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因为气愤,牙齿颤抖打起了结巴,“你你你你,那你还说和我试试?”

“我说试试,就是试试看能不能做朋友啊”

 

女生理所当然的扔下这么一句,跨上了一辆刚好停在面前的铃木王,依然长发飘飘的扬长而去。

“大伯!喝烤奶吗?!”郭子凡看他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担心的递去了温暖的奶茶。

 

韩沐伯还没来得及应,后边就传来了欢快又让人恼火的曲调。

换了衣服的谷嘉诚和伍嘉成,故意摆了个探戈的姿势,唱着歌一蹦一跳的朝他走来。

“快点告诉你,明白一些大道理,朋友之间最看重是情谊”

 

韩沐伯倒退了几步,又看到了靠在赵磊肩上的郭子凡。

欲哭无泪道,“我也想要成为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啊!”

 

披着谷嘉诚从主办方那里偷来的毛巾,连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惊飞了树上还沉浸在迪斯科里的鸟儿,它打了个转儿,把东边认成了南,兴奋的扑拉着翅膀,嗯大概没关系的吧,如果它在路上遇到了同伴,一定会被告知飞错了方向。

 

“去大伯家里!”

“不要乱决定啊喂!”

“恐怖电影和枕头大战!”郭子凡举着烤奶像是在说假期万岁一样。

 

“放过我吧”

“我现在只想…”

“嗯?”

“在你们身边待着太热了,我现在只想游泳”韩沐伯冷漠道,赵磊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认真的说,“那个,我认识游泳社的老师,虽然说在冬天放水是违反规定的,但是如果你想,我们也…”

 

“拜托你们真的是我的朋友吗!”

四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唱了出来,“我的心放在你那里!”

 

欸,等等,如果鸟儿会在东边遇到同伴,那同伴,为什么也会出现在东边嘞?

 

(END)

——————————————————————————

(高中生设定,谷伍占的浅羽兄弟,沐沐是要君,磊磊是温柔的春,凡凡是千鹤,嘉嘉会时不时出现的)


并不是连载,因为最近总是卡文嘛,就想写些轻快的利于放飞自己的东西。

是一个系列的小短篇啦,之后会有这个设定下的很多小故事。

不是欺负沐沐哦,是要帮他认清事实。


我像那种暗戳戳换头像然后不更文的人?

评论(44)
热度(112)
© 马猴烧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