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邻(十九)完结【民国向】

(十九)完结

 

“嘉成嘉诚,佳偶天成”

 

———————披星戴月未曾唏嘘,此情不渝,难得入迷天赐良缘与你。《东流》

 

过量的舞蹈让本来就僵硬的肢体更加酸疼,谷嘉诚甩了甩胳膊,拿着杯子在饮水机面前一口气喝了三杯水,韩沐伯走过来撞了撞他,“诶,那个名字跟你很像的伍嘉成专业出身就是不一样啊”

“是吗?”

“怎么样?”韩沐伯拍了拍他的胸,“最后一次甄别了,你这个素人不会到现在还素着呢吧?”

“嗯”

 

他其实不是很懂自己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宽广大路不走,却硬也来挤这一条道,直到到了训练营,听到那个名字时,便都了然于心。望过去,眉眼如初清朗,在玻璃窗前与自己同样出身的师兄在闹着,训练营里比较小的孩子也都喜欢粘着他,出其不意的撒娇有时候惹得人心无防备,逗一逗,便能笑出一室温暖。

 

已近秋天,窗外落叶的位置,不知不觉谱成一首诗。

嘉成,好久不见。

想是注意到了自己的视线,还带着刚大笑完的余蕴望了过来,眨了眨眼睛算是跟自己打招呼。

微微点头,假意看向别处,整个世界只听到心脏鼓动的声音。

 

后来节目播出,与他组队,嘉成兄弟成了最大卖点,面瘫和话唠原来也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一路走来竟也顺风顺水,光荣日出道后,在庆功宴上对还在天寒地冻里喊着嘉成嘉诚的粉丝们鞠躬致谢,而后不禁喝得多了,早早提着行李箱,带着他先跑了出来。

 

那人喝得确实是醉了,在回少年之城的过道上像只猫咪一样走着直线,摇摇晃晃的哼着歌。

“嘉成”

“老谷”

一个踉跄,差点摔了,忙走上前去扶他,行李箱都扔在了后头。

伍嘉成只觉得眼睛都醉出了重影,含着笑的谷嘉诚和冷着脸的谷嘉诚,穿着蓝色衬衫的谷嘉诚和一身旧式军装的谷嘉诚,在眼前晃啊晃。脑海里突然电闪雷鸣的轰炸。

 

一瞬而过最后一期少年频道时比划猜词的画面,子凡说这个场景有点眼熟啊,老谷也说,好熟啊

好熟啊,是什么好熟啊。

桂花,船坞,白云茶。

他满含自信的说我知道了,自己忍不住骂他,哇他什么不知道。

知道,什么都知道?

镯子,信件,同心结。

 

不适的甩了甩头,听到那人在一旁轻着声问“嘉成,怎么了?”

 

嘉成,手真好看

 

几个月来的事情突然走马灯一样在模糊的眼前自动播放,伍嘉成长了二十三年第一次有了恍若隔世的感觉。

记得那次视频周记问他,“她把我和老谷分在了一起,老谷你怎么看?”

他噙着笑说“完美”

记得那次少年频道肖战打趣他们,“你们不是老夫老妻了吗?”

自己尴尬害羞的骂回去,他却哈哈笑得开心

记得轻直播问他谁最好看想逗他便大喊,我我我。

没想到他竟摸了摸自己的头说“他最帅”

记得自己觊觎他手里的草莓布丁,眼巴巴的看着。

他递了过来问嘉成你吃吗,还笑说自己不喜甜食。

记得他说自己像鼹鼠,便为了粉丝像模像样的模仿起来。

本就没有太多丰富表情的人,笑得人心都甜。

记得自己爱调笑,传纸时大喊爱你战战。

他却在自己要接过去时,把纸吹开。

记得不小心摔了一跤,所有人包括自己都在打着趣。

他却严肃的指着镜头让下次把地板拖干净了。

记得自己心情不好,在看游戏时眼神游离。

他在一旁轻轻拍着自己肩膀说“嘉成你都看呆了”

 

更记得他在光荣日采访的VCR里说到

“第一反应就是,和我想的一样”

 

脸上写满了疑惑看着谷嘉诚,似乎是有些反应不过来,一边往后退一边喊着“谷嘉诚”,每退一步,语气里的疑惑便多添一分。

 

那是我们少师长,谷嘉诚。

 

“谷嘉诚谷嘉诚谷嘉诚?”

像是不认识了这三个字,放在嘴里慢慢辨认。

“嗯?”

“我好像认识你”

轻笑出声“废话,比赛都完了,你肯定认识我啊”

“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你”

 

谷嘉诚笑意僵在嘴角,没回话,任那人继续挠着头想,走到后头把行李箱拉过来,走到他身边时好笑的说“嘉成,走了”

伍嘉成却没动,还在原地,嘴里嘟嘟囔囔“好像很重要,想不起来就睡不着觉,我们好像海选不是一个区的啊,你以前来过台山?怎么就记不起来呢?”

听他说了许久,就在念叨着要放弃之时,谷嘉诚突然抓紧了他的手腕。

“嘉成”

没等人回答,拇指按上他眉心,嘴唇贴了上去。

半边碰着手指,半边触着皮肤,若即若离的让伍嘉成瞬间有些耳鸣。

 

画你。

 

过往如画,泼墨山水。

当年是谁把爱意落成雨,一丝一丝悄悄淹没,还把痛恨书成笺,一字一字宛若刀割。

而如今谁又把岁月唱成曲,一世一世一句一句哼着此情不渝。

 

不知不觉哭出来的眼泪,抽着湿答答的鼻涕骂“谷嘉诚,我讨厌你”

像是爱不释手一般轻轻拥着,抚着他靠在肩窝处的脑袋,嘴唇靠近发丝,嗅着依然眷恋的味道。

“好”

怎样都好,我只要你。

 

当时少奶奶问自己知道佳偶天成含义之后有什么感觉,不好意思低着头说尴尬啊,还打他问他为什么取这样的口号。

他只用口型轻轻的说着“尴尬么?”

现在想来,当时脑袋空白的自己带着软糯的口音喊他“老谷你给我们组合想个口号咯,到时候VCR采访的时候要喊”

“好”

他没用多少时间,那时还以为他是找了个押着韵的成语敷衍了事,谁让自己才疏学浅听起来不错只好采纳。

如今看来,他那时说了我想到了之后抬起头的眼神。

超乎世俗的坚定,毫不避让的望着自己说。

 

“嘉成嘉诚,佳偶天成”

 

(完结)

【我没有骗你们哦】

评论(43)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猴烧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