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恋爱了(上)

1.

 

空调显示的23°在黑夜中发着微微一点黄光,伍嘉成被闷得不舒服翻了个身背对着身后一直黏在自己身上的人,好不容易沉入的睡眠又因为他无意中蹭掉了被子,反而被冻得清醒。

 

一并被揽住的双手从那人的臂膀里艰难的钻了出去,伸长手去够放在桌上的手机。

解锁之后屏幕发出幽幽的亮光,现在是韩国时间2016年6月7日凌晨三点,伍嘉成无奈又充满了坏心眼的报复,用脑袋蹭着身后睡得香甜的人。

他不舒服的收紧了手臂,带的伍嘉成又与他更贴近了一点,脸埋在伍嘉成的脖颈里撒娇般的蹭了几下,埋怨的开口道:“怎么了?”

掺着被闹醒的沙哑和夜半三更的暧昧,在两个人的热恋氛围里更填了一抹撩拨人的难耐。

 

“唔…”伍嘉成一时接不上话

“几点了?”枕在脑袋下的右手动了动,应该是被自己压得发麻,不停的伸缩着手指。

伍嘉成贴心的把脑袋抬起一点,把手机举到他面前,突然的亮光刺得他难受的眯起了眼睛。睡得迷糊的谷嘉诚嗯了一声,右手换了个面又把伍嘉成的脑袋压了下来。

 

伍嘉成被他的动作弄得发出一声不满的嘟囔。

“怎么不睡?”

听到他这理所当然的问句,伍嘉成有些小生气的用手指戳着他紧实的手臂,“你还说,你把被子扯掉了,冻死我了”

闻言谷嘉诚才意识到被自己的脚紧紧蹬住的被子,使得伍嘉成一大半身子都露在外面,赶紧把被子提了上来把怕冷的小黑猫包裹起来,重回到温暖里的伍嘉成满足的蹭了下被沿,被别有用心的谷嘉诚看在眼里,撑起身子探到前边轻描淡写的碰了下他的嘴唇。

 

“我打死你哦”反应过来的伍嘉成重重的拍了他一下,倒显得这个吻在黑夜里浓墨重彩了起来。

“都说不要两个人一起睡咯,床那么小”

 

边说边往后靠了靠,贴紧谷嘉诚感受着他身上更暖的温度,口是心非的伍嘉成其实现在更能明白,为什么女孩子会那么喜欢背后拥抱的方式,因为当你想要找一个依靠或者退路的时候,那个人永远在身后挺起胸膛,给你你所需要的安全感。

 

“我想一起睡”谷嘉诚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些,遥控器往桌上一甩重新把手伸到被窝里揽住了自己往怀里送的人,抚上他刚才被冻得有些冰凉的手臂,捏了捏上面软软的肉,靠在他耳边嗅着洗发水的香味,“还想把你放到上衣口袋里,不是有粉丝还画过吗?”

 

“哈哈哈哈哈,那不是很奇怪吗?第二天早上起来训练的时候大家都在问,X-fire的队长去哪啦?”同样沉浸在甜蜜里的伍嘉成,并没有觉得刚才那句话有多么的让人起鸡皮疙瘩,因为赛时的谷嘉诚好像也是这样的情话满分。

“我就说”谷嘉诚听着他在黑暗里俏皮的语气,没忍住用手摸索上了嘴唇,用手指轻轻描着惹人心痒的弧线,“被我放到四次元口袋里去了!”

 

“哈哈哈哈哈”笑开来的伍嘉成差点吃到他乱动的手指,刚想责备,却听到隔壁房间开门的声音,瞬间吓得连呼吸都屏住了。

身后的人还算镇静,突然安静下来的小小空间里只有谷嘉诚响在耳畔的呼吸声,门缝里一道黑影慢悠悠的过去,出门的人貌似只是想去厕所。

 

床上还紧紧拥在一起的两个人侧耳倾听着门外的声音,水声过后黑影又再一次踱到了门前,门缝边的黑影来来回回的闪过好几次,那人好像是睡得迷糊迷路了,咦了一声。

 

是郭子凡。

伍嘉成惊恐的睁大眼睛,拼命的推着身后的谷嘉诚,他却淡定的对伍嘉成做了个嘘的手势。

 

郭子凡在门前停了很久,伍嘉成担心这孩子是不是靠着门板睡着了,刚想下床去看看。

 

却听到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2.

 

《超能星学园》杀青的当天异常闷热,他们都还穿着不太透气的戏服,最难受的大概是有刘海的人,细细密密的汗珠都藏在底下,放飞了的郭子凡额上贴着一块纸巾,被汗黏住怎么蹦都掉不下来。

 

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庆祝的冰淇淋蛋糕似乎也激不起什么食欲,倒是年纪小的郭子凡很捧场,懂事的赵磊也有在帮忙分发盘子和叉子,走过人群数了一遍,问一旁舔着奶油的郭子凡:“嘉成儿和老谷呢?”

 

天气和不透气戏服的双重包围下,能让人感到清爽的大概只有拿着手幅打着雨伞在炎热中坚持为他们加油的粉丝了吧,伍嘉成却被谷嘉诚拉着绕过了那条唯一让人心灵凉爽的绿化带,在这个拍绑架戏的废弃平房的墙角落里,尴尬却又谁也不肯示弱的望着对方。

“嘉成,你说点什么”谷嘉诚率先开了口,伸手帮他抹掉刚才打开蛋糕盒子时不小心沾到头发的奶油。

“说什么…”伍嘉成低下了头,揉了揉自己还有些隐隐作痛的嘴唇。

 

两人脸上还带着夸张的妆容,伍嘉成为了表示魔化的红色眼影已经被汗水晕开,嘴角被画了淤青的谷嘉诚把妆蹭上了脸颊,看上去就像真的被人殴打了一顿,他学着伍嘉成的样子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一点血迹沾到了手指上。

 

谷嘉诚看了一眼,不在意的抹在了戏服上。

伍嘉成有些愧疚,他刚摸到的血迹并不是因为拍戏时咬破的血包留下的,好像是几分钟之前,被伍嘉成咬破了嘴唇流出来的血。

“我都说的这么明白了,你也不给我反馈”

听到他学着自己的语气委屈的说这些话,伍嘉成刚才觉得不可理喻的心情就好了一点,“你一言不合就亲上来,我怎么给你反馈啊”

 

话一出口,两个人又红了脸。

“你都没有言,怎么就不合了”谷嘉诚撒娇起来也是一套一套的,“而且我看你唇妆…有点掉”

“我看你唇妆也有点掉…”伍嘉成脑袋混沌着也附和了一句。

 

这大概是谷嘉诚人生里告的最无厘头最不理智最怂的一次白,莫名其妙的把人从片场拉了出来又莫名其妙的只说了一句我喜欢你就把人按在墙上亲得七荤八素,直到被咬破了嘴皮才反应过来自己有多蠢。

“有点疼”谷嘉诚难得的卖起了萌。

“哪里?”伍嘉成小心翼翼的问

“这里”谷嘉诚指了指自己嘴唇破掉的地方

 

伍嘉成抬起眼看了下,又迅速的低了回去,勾勾手指:“你靠过来”

谷嘉诚不明意义,却也像家养的二哈一样乖乖的把脑袋凑了过去,伍嘉成看他慢吞吞又有些害怕的样子,瞪了一眼后勾上脖子自己凑了上去,伸出舌头舔了舔他嘴唇破掉的地方。

谷嘉诚似是被一道闪电劈中,呆愣了许久忘了抱住挂在自己身上的人。

“反馈”

 

伍嘉成果然还是脸皮薄,说完这两个字后埋在谷嘉诚肩膀再也不敢抬起头与他对视,耳边听到反应过来的谷嘉诚嘿嘿嘿的傻笑,蜜意一样甜腻味了这个更加炎热的天气。

这个被自己叫做小面瘫的人,一次又一次在自己面前打破人设。

“笑什么啊?”

“开心就笑啊”

 

听得伍嘉成又害羞的在他肩膀蹭了几下,闷热的戏服隔着两个人的接触,像骄阳般剧烈的心跳却一点不差的传递到了对方的感受里。

“别告诉两个小的哦,怕他们多想”

“好,我们就跟平常一样”

 

3.

 

我们就跟平常一样,大概是谷嘉诚人生中说过最打脸的一句话。

 

飞机因为气流有些颠簸,身旁的伍嘉成戴着赛时录少年频道偷偷拿回来的红色眼罩,裹着毯子睡得香甜,窗外的世界蓝天白云相间,没事做的谷嘉诚偶尔换个注视点继续发呆,上飞机之前偷吃了鸭脖,现在还辣的回不过神来。

 

后排的座位坐了几个跟机的粉丝,虽然刻意压低了声音却还是抑制不住见到偶像的兴奋,总能听到四个人的名字悠悠的从后面飘到耳朵里,弄得谷嘉诚也昏昏欲睡,难得的飞一次韩国,旅程怎么如此漫长。

 

难得的坐在一起,怎么只能看不能碰。

谷嘉诚想到这找回了点精神,过道对面的两个小孩正抱着平板全身心的投入到电影剧情中去了,屏幕上是翻天覆地的海啸场景,女主人公一家在泳池里措手不及,最先反应过来的丈夫抱着两个孩子朝远处跑去,可怕的灾难冲散了一家人,只剩下在漫无边际的海里无尽的寻找。

 

郭子凡入戏太深,被吓得紧紧攥住赵磊的衣袖。

赵磊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小爪子。

 

谷嘉诚心里刚才生起的坏念头,现在已经被眼前无暇顾及其他的两个人推进成巨大的欲望,他转过头来看依然呼呼大睡的伍嘉成,身子歪歪斜斜的一半靠着座椅一半靠在窗边,不舒服的姿势让他皱起了眉,微微嘟起的嘴在抱怨这个不安稳的“床”。

谷嘉诚边回头看边凑过去,快速的在他脸颊上轻轻一吻后迅速回过身去看。

 

郭子凡正看到女主和大儿子在水中被各种漂浮物击打,激动的掐着赵磊的手臂。

就是喜欢看电影这么认真的人。

谷嘉诚在心里默默的给郭子凡发了一盒小蛋糕。

 

转过头来放心的在他刚才的亲过的地方,张开嘴轻轻咬了咬,虽然不疼却留下了浅浅的牙印,有点被闹到的伍嘉成迷糊中伸手推了推他。

谷嘉诚看一眼自己的牙印,满意的差点笑出声,又不满足的舔了舔。

“老谷”舌尖还没收回来,就听到郭子凡在身后的喊声。

脑海里几百个“死定了”的声音在轰隆隆的响,心率扑通扑通的飙升,硬是从心底里拽出那个临危不乱面瘫脸的老父亲,转过身看到郭子凡惊讶的脸,心里一惊吓得眉毛一跳,努力维持淡定的问:“怎么了?”

 

被电影剧情吓成五岁小孩子的郭子凡本来想问“如果海啸来了你会保护我们吗?”,急需老父亲给予的安全感,却在转过头来的瞬间又被眼前的一切从五岁小孩子吓回了十八岁的智慧少年。

“你干嘛咬嘉成哥?”

“哦,他欠我钱没还”谷嘉诚面不改色。

 

还在为伍嘉成愤愤不平的郭子凡突然又觉得被欠了钱的谷嘉诚也挺可怜的,“等到了韩国,我帮你催一下”

“好,不愧是我的好儿子”

 

没太多想的直脑筋郭子凡重新靠到赵磊身上和他讨论起刚才的事情,不一会儿就又被电影剧情深深吸引,开始一惊一乍的说起话来。

 

谷嘉诚拍了拍自己差点抽搐的脸部肌肉。

慢慢平复下还没缓过来的心跳。

 

郭子凡。

刚才发的小蛋糕收回半盒。

 

4.

 

门把手咔哒一声被旋开,睡觉没有反锁习惯的两个人现在懊恼到了太平洋,看着外面透进来的光,照射面积随着被推开的门越来越大,吱哟哟的声音就像警铃一样在两个人心里大作。

 

差点被伍嘉成带的只会在原地冒冷汗的谷嘉诚最先反应过来,一掀被子站起身一个大跨步跃回自己床上,力度没控制好,差点撞到墙上。

 

郭子凡迷茫的揉着眼睛,眼睛盯着床上不知道在寻找什么。

过了会儿才带着软软的语调问:“我的大宝贝呢,赵磊?”

 

刚钻进自己冰凉被窝里的谷嘉诚心里把走错房间的郭子凡骂了几万遍,还要装作被吵醒的样子掐了把嗓子故意有气无力的问:“郭子凡,你干嘛呢?”

那边的伍嘉成也假装刚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的样子,不解的问:“凡凡,怎么了?”

 

被这两声唤得清醒一些的郭子凡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房,一边嘟囔着没事一边摇摇晃晃的走了出去,门被撞了好几次都没带上,听着他和门吵了几秒钟的架,才砰的一声让房间重新回归黑暗。

 

谷嘉诚按着胸口,舒了一口气。

伍嘉成听到他的叹气,被两个人神经质的紧张戳中了笑点,抱着枕头哈哈哈的轻声笑着。

谷嘉诚故作生气的瞪他,掀开被子就又要跳过去。

 

伍嘉成枕头一扔往他脸上砸去。

“自己睡!”

 (TBC)


小心,恋爱了(下)

————————————————————

这个脑洞玩过磊凡的梗,一直觉得秘密恋爱什么的好有意思。

最近更文速度有些慢,因为大学狗一般期末都过的比较凄惨你们一定都体会过。

过两天把知你完结后,就会把这篇的下码出来了。

评论(56)
热度(323)
© 马猴烧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