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八十一

1.【五百年前一场疯,腾霄又是孙悟空。】

 

伍嘉成吃完了化缘而来的粽子舔了舔手指看着眼前这个被五行山压着只露出一个脑袋的人,听观音说,他就是自己的徒弟了。

“喊师傅”

谷嘉诚点了点头,对着面前一袭红色袈裟风一吹却扬起一头秀发的和尚喊到“师傅”,他满意的点了点头,捻起山壁上的符纸轻轻一揭,赶紧跑的远远的堵着耳朵看山体自爆。

 

烟雾散去,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眨眨眼,观音没有说这猴儿长的如此好看,泪痣却是画龙点睛让人移不开眼。

“徒儿,你可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

“是”

“徒儿,你可曾打翻过炼丹炉,偷了蟠桃和仙丹还在如来老儿手里解了个手?”

“是”

“徒儿,你如今该唤作什么?”

“谷嘉诚”

“徒儿,你待为师惊讶一会儿,别抢为师的衣服。”

“师傅你继续,我有点冷”

伍嘉成决定以后把化缘而来的东西都分个对半便带着个披了件破布全身连根毛都没有的猴儿上路了。

 

借着微弱的灯光穿针引线,那人紧紧的搂住自己一丝也松不得,伍嘉成推了推,好不容易推开半分他就更近一寸。

“徒儿,你怕黑?”

“我冷,师傅你怕黑”

“哦,你给我起开!”生气的一甩袖子把人推开,“为师要舒展舒展”伸了伸一直蜷着的胳膊便投入到了针线活中。

“嘉成,你在做什么?”

“再喊一声嘉成金箍棒明早给我捣面去“

“师傅”

“你也没个像样的衣服,给你缝件免得你一冷就粘着人”,谷嘉诚眨了眨他的火眼金睛钻到棉被里说了声哦便睡了过去。

油尽灯要灭,天色渐渐破晓,伍嘉成打了个哈欠把谷嘉诚喊醒衣服扔怀里让他试试,迫不及待的胡乱套到身上,开心的寸头每根头发都要变成猴子猴孙,伍嘉成满意的替他抻平了皱的地方,“徒儿,说为师厉不厉害“

盯着得意的要翘上天的嘴唇,一低头吻了上去,还木木的蹭着他的嘴唇说“奖励”,伍嘉成的脸瞬间红成了身上的袈裟。

 

后来,他从观音那学会了紧箍咒。

 

2.【失马,鹰愁涧飞白龙,沙河阻断路难通,福陵山中收天蓬。】

 

“徒儿,为师的马被吃了”

“师傅,你睡糊涂了”

“徒儿,师傅的马被前面那个白花花的少年郎吃了”

“师傅,我们最近该化缘了,不能总吃山上的果子,有毒”

“谷嘉诚!”双掌合十便要开始念咒,惊得一猴从耳朵里掏出个金灿灿的如意金箍棒,前端头还有昨日擀面时留下的面粉,大喝一声一棒过去甩了少年郎一脸的粉末。

“呸”那人一转身,表情当得是凶神恶煞,摇身一变,幻化成一只通身雪白的龙。

“师傅,出家人吃不吃龙?”

“不吃,但是可以施善于普通百姓”

一棒过去敲得正中龙脊,小白龙从天而降变回人形,脸上早已变成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不就是吃了一匹马吗,我就是饥不择食了,要不是我肉卡牙缝里了我还打不过你吗?”

“师傅,红烧还是清蒸!”

“我给你当马行不行!”

“小白龙,你唤作什么”

“赵磊”那人躺在地上哼哼唧唧,一眨眼的功夫便化作了一匹骏马。

“走着,小白磊”

 

路遇流沙河,波浪大作,妖风四起。

伍嘉成贴着赵磊的耳朵问,“小白磊,你能否把为师载过去?”

赵磊化成人形,却忘了收起马尾,一晃一晃的委屈的说“拜托师傅,我是马不是龟”

“可你吃了我马儿的时候还在飞”

一转身变成马儿,再懒得搭理他,谷嘉诚坐在一旁的石碑上嚼着香蕉,他能飞过去,可是伍嘉成说了要脚踏实地方能修成正果,他正在想,是用金箍棒勾着他衣角飞过去还是突然抱起他飞过去,后者似乎更好一些。

突然河中出现一个漩涡,跳出一紫发青年,发尾细长的两缕被编成辫子,咬着下唇一脸正气的瞪着三人。

“休想过我流沙河”

“哦,徒儿你快来看,这妖精生的好生漂亮,施主,请问你是什么幻化而来?”

那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迷茫的回答“珍珠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伍嘉成突然笑得不能自己,也不管了谷嘉诚在一旁暗暗的戳自己问到底谁比较漂亮。“徒儿,他竟然是漩涡中蹦出来的一枚珍珠,当真是世间奇事”

“师傅,我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那妖精看着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了起来,却没有人要搭理他,“喂你们要不要过河啊!我是坏人诶喂!”

后来他为了能加入这个聊局,便委身做了伍嘉成的徒弟,名唤韩沐伯。

 

恰巧化缘时碰到高老庄摆喜宴,那三人吃的开心,却是谷嘉诚一直盯着新郎官粒米未进,坐在一旁的伍嘉成不禁有些吃味,抓起一把腰果扔到他碗里,叮铃哐啷的响,才拉回了他的思绪。

“嘉成,那个新郎官是只猪”

“去,你才是只猪呢”

伸手环过那人的腰,抓起桌上的羊腰子朝新郎官扔去,“你看!”,敬酒的新郎官忽然朝羊腰子的地方一扑,空中化作一只粉红色的小猪,宾客大惊失色纷纷逃命,谷嘉诚搂着腰带人往上一跳稳稳的站在假山上。

而韩沐伯还在扯着朝小猪拼命大喊好可爱啊的赵磊,说是猪精祸害世人啦,小白磊快跑啊。

 

小粉猪落地砰的一阵烟雾,渐渐散去后,看到刚才的新郎官脑袋上却是有着毛绒玩具样的粉耳朵,扁着嘴咬着羊腰子耷拉着耳朵,看着那边四人一脸的“我开始讨厌你们了”

“这位猪精小施主,你才多大便要学人娶媳妇了?”

“…….”

“不如做我徒弟与我一同上路吧”谷嘉诚带着伍嘉成跳了下来,便朝他伸出手却被他一把打掉。

“不要,你们有羊腰子有好吃的吗”

“哟呵,还看不起我们了”韩沐伯撩起了袖子,朝后方喊到“来啊,上龙腰子”

一袭白衣的赵磊缓缓走上前,脸上写满了“好可爱的小猪精”,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美色当前却全忘了意志开口便喊“师傅!”

赵磊蹲了下来,摸摸垂下的耳朵,那人一激动,耳朵攸的竖了起来“你叫做什么?”

“郭子凡”

“你们猪精睫毛都像你一样好看吗?”

3.【万里恶,摧垮了我的沉默。一肩担路坎坷,我不说,又何须旁人来嚼口舌。】

 

西梁女儿国。

郭子凡抱着化成小白马的赵磊的腿,靠着他软绵绵的毛大喊着“分家啦分家啦,嘉成哥要嫁给女儿国国王啦,老谷一气之下远走高飞,剩仨兄弟怎么能取得真经哦”

 

韩沐伯拔了个草根含在嘴里,“你要分什么?”

“我我我我,我要这匹马”

打瞌睡的马儿忽然睁开了眼,抖了抖毛,吓得郭子凡蹦开了好几米,悄悄的挪到韩沐伯身边戳戳他,“你要什么?”

他不说话,动了动嘴里的草根指向那堆他一直挑着的大大小小的包裹。

“你太贪了吧!”

“我不分,我就在这儿等着”韩沐伯躺了下来,用手遮着穿过树林刺眼的阳光“我不相信,谷嘉诚舍得让伍嘉成和别人在一块儿,齐天大圣地上行者,哪只是说说而已。”

 

话音刚落从天落下一棒插在面前,扬起漫天尘土,郭子凡吓得不轻,韩沐伯嘴角带笑。

伍嘉成被谷嘉诚以公主抱的姿势搂在怀里沉沉睡去,脸上都是显而易见的红晕,口水沾在他给谷嘉诚做的衣服上,一片水渍。

“你这人乘人之危做了什么?”

“他睡在她床上,不高兴,便把他亲了个遍,他念咒念的满脸通红”

“小白磊带郭子凡走,小孩子不能听”

 

重又启程,韩沐伯一顺手提起每个人的包裹,重量压在肩上便闷哼一声,走起路来倒还是虎虎生风。路过小溪时,脚底常常打滑,伍嘉成总是担心的回头问“沐伯,累吗?”

 

他轻松把往下滑的东西一提,笑着说“不累”

 

【“沐沐家一直投的小样都没用了,可是马上转过来帮四甜投各种渠道,好感动”】

【“沐沐家好傻”】

 

4.【十方魔,渴饮着我的脆弱。凭你计法相迫,逐个击破要你识我本色。】

 

前几日伍嘉成救了个长相可爱的小孩,谁成想是个小妖怪,这两日三不五时就刮个妖风把他捉了去。

这日他正吃着桃子,才吃了一半身体便被卷了起来,被掳走时还不忘大喊“徒儿,帮为师把桃子收好了,回来还吃呢”

 

前两次韩沐伯还会着急的原地转圈对着那三人大吼,“伍嘉成被妖怪抓走了诶!妖怪!”

这次却也是和他们站成一排,整齐划一的对他挥挥手。

谷嘉诚找了个手绢替他把桃子包好,剥了个香蕉自顾自的吃了起来,韩沐伯从他手上的一把里摘了一个“这次什么时候去啊”

“嗯”谷嘉诚抬起头看了看日头,“等他给红孩儿把之前那个故事讲完了再去”

 

伍嘉成经常受着各种各样妖怪的叨扰,有想要吃掉他的有想要和他成亲的,他却都能保证自己在谷嘉诚赶到之前和妖怪发展出神奇的事情,独独有一个却分外严肃的对待。

就是与谷嘉诚一模一样的六耳猕猴。

他学着他的样子,与他好与他亲密,几乎挑不出不同之处。

可他却在他要拍打他时露出了端倪,他惊得朝旁一躲,还眼神闪烁的问“嘉成,你打我干嘛?”

 

“咦?”郭子凡不解的用眼神询问了一圈众人,没人搭理佯装生气用耳朵把眼睛盖上。

才听到赵磊好笑的开口说“如果是真的老谷,嘉成哥打死他他都不躲的”

 

【“五仁家真可怜,本来自己票是最高的,现在被分出去了也不知道做了谁的垫脚石”】

【“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5.【方寸中,方寸却不能定夺。七十二般胆魄,这次我决意不闪躲。】

 

“嘉成哥,我们是不是快到了!”

“徒儿,你莫慌,给我从筋斗云上下来,脚踏实地莫要功亏一篑”

“哦,好”

 

“你给我做的衣服有些旧了”

“你便不喜欢了?”

“喜欢,之后如若要换一身金灿灿我也还是喜欢”

 

与你共度九九八十一难,一步一路才得以取得真经。

跨过眼前这条大河,是尽头还是开始。

突然很怀念,当时一口粽子的红豆味让我喊师傅的你,和那一头扬起的秀发你轻轻揭开后随风而去的符纸。

管他尽头还是开始,一途平九百波九千错,我也要陪你走下去。

(END)

【“”是各个时期各个渠道看到的言论】

【清奇脑洞希望可以带来欢乐。今天看到个关于天娱出道艺人没点亮的微博,希望他们可以在经历磨难后也修成正果】

评论(73)
热度(310)
© 马猴烧蔡 / Powered by LOFTER